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弘扬传统风筝文化 廊坊举行非遗亲子传习体验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7-11 00:4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传承人赵艳强指导孩子制作风筝。付强供图
传承人赵艳强讲解颜料添填涂。付强供图

  长城网廊坊7月10日讯(记者 孙泽恒)7月8日,40余名孩子在家长陪伴下来到廊坊市安次区文化馆参加首期安次区非遗亲子传习体验活动,在第什里风筝传承人赵艳强的现场讲解、示范、指导下,学习了解风筝制作技艺,并亲自动手体验风筝制作的精妙。

  安次区第什里风筝于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赵艳强于2015年被河北省文化厅评为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活动中,从画笔的拿捏到勾画,从颜料的选择到颜色的搭配,赵艳强亲自为孩子们示范、指导风筝制作技艺。家长们表示,能够有机会陪着孩子一同学习传统手工艺,跟着赵老师了解风筝的历史,感受家乡非遗文化的魅力,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感到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开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弘扬非遗文化,传承非遗技艺”为主题,采用孩子们喜欢和容易接受的方式来传承非遗文化,是非遗文化发展的要求,也是时代的创新。

关键词:廊坊,非遗,第什里风筝,亲子体验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