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北京至雄安动车开通,开启新区雄起“新征程”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映 2017-07-11 06:4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6日上午9时28分,从北京南站驶出D6655次动车到达雄安新区白洋淀站,这也意味着,北京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首次到达雄安新区。据了解,7月6日开始,北京南至保定间,每天将有2对动车组始发终到。中间经停车站分别是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及徐水站,全程耗时1小时50分,二等座票价为60.5元。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三个多月前,雄县、安新、容城三个寂寂小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成立雄安新区,历史的追光瞬间将这里照亮,秀美的白洋淀春潮涌动,春雷激荡。如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正在这方热土上紧张有序地展开,被誉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雄安新区,其规划建设“蓝图”自然离不开交通。北京至雄安动车组列车,犹如长龙盘旋在首都与新城之间,迈开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步伐。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京津冀的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是一次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伟大实践。当中国改革再度到了最艰难、最关键的攻坚时刻,当京畿地区资源、环境矛盾尖锐,产业结构调整如箭在弦上,当中国历史文化腹心的华北,亟待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跨越式突围,雄安雄起,势在必行。高铁动车的开通,无疑是为此增动力、强后劲,打造新引擎。

  善谋全局者,必先谋一域。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高铁动车组的开通,不仅能够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而且也代表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后续实力,当然也成为了地区发展及招商引资的一张名片。众所周知,雄安新区的重要功能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承担起首都城市总体规划之外功能的分流,实现错位发展。伴随着动车发动的鸣笛声,不仅人们的出行时间大大缩短了,也提高了京津冀经济圈的交流效率,实现互利共赢、优势互补不再是梦。胸怀宽广、往大处着眼,相信功能提升会带来无限的增值空间,早日绘就雄安雄起的美丽画卷。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燕赵之地崛起,期冀雄安天下。历史将证明,建设雄安新区,是棋高一着而满盘皆活。动车组的开行,会惠及到沿线的每一位人民群众,也必然会开启带动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征程”。(李映)

关键词:北京,雄安,动车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