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在张家口阳原开展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7-07-11 11:2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与阳原县当地学生开展活动。仝辉 摄

  长城网张家口7月11日讯(通讯员仝辉 记者 张世豪)日前,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30名蒙古师生来到阳原县英华国际学校参加汉语口语强化培训。两校的教育合作,搭建起两国友好关系的桥梁,承担起中华文化的传播,同时,进一步弘扬“一带一路”合作的发展理念。

  位于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的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是蒙古国唯一一所全日制汉语学校,其中有95%是蒙古学生。为了解决学生汉语口语学习进度缓慢的难题,给学习中文的蒙古学生创造较好的语言环境,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与英华国际学校多次进行学术交流,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2016年,阳原县英华国际学校申请办理了接受外籍学生资质,目前,累计开展了两次学习交流。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来自蒙古国的学生口语能力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并学习到中国武术、民族歌舞、书法绘画,与当地教师和学生结下了深厚友谊。

  据了解,旅居蒙古国的华侨、华人有很多是阳原人。为了培养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两校在阳原县合作开展寻根之旅活动,在张北县苏蒙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活动。两校定于每年5月11日的艺术节,通过视频,让学生们参与到互动学习中。

关键词:蒙古国,张家口,阳原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