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民有福利啦! 低票价观赏高质量演出
“省会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项目启动实施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7-11 10: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7月11日讯(记者吴新光)记者7月11日上午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启动实施“省会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项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推动文化供给侧改革,改革创新财政投入方式,经省政府同意,河北省印发了《省会文化惠民卡项目实施方案》,自2017年起,启动实施“省会文化惠民卡——文化一卡通”项目(以下简称“文化一卡通”),为石家庄市民低票价观赏高质量演出的文化消费新生活拉开序幕,以崭新的河北文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文化一卡通”是一种实名制会员卡,面向省会市民发行,市民需自己支付100元,享受政府400元看剧补助,卡内额度共计500元;公益卡面向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家庭和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发放,免费享受政府300元看剧补助。卡内金额可用于购买河北省、石家庄市13家直属文艺院团和省、市演艺集团组织的各类演出活动折扣门票,每张卡每场次限购4张演出票。消费完卡内额度后,还可继续享受3-9折演出门票优惠。

关键词:文化惠民,低票价,创新财政方式

责任编辑:吴新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