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聚焦放管服改革]邯郸 群众办事“一趟清”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闫思宇 2017-07-12 10:1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推行一网通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资料片

    长城网7月12日讯(记者 烟成群 闫思宇)邯郸市在全市推行群众办事“一趟清”“不见面”改革,仅今年上半年,全市就新增市场主体5.9万户,同比增长20%。
    该市规范公开,梳理一张清单,对市本级1690项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逐项分析,确立清单。目前市级已在群众最关注的、服务群众最直接的社保、医保领域梳理出38类“一趟清”事项,占比达76.4%。同时,在永年区开展县级试点,梳理公布“一趟清”事项303项。
    整合信息,推行一网通办。该市与中科曙光、东软集团合作,建成了“政务云中心”,已有17个部门40余项电子政务应用系统迁入,实现资源共享。下一步,该市将积极推行电子证照、电子印章、政务服务APP等模式,提高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比例,实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合力助企,开展“一条龙”服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对重点工业企业、科技型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服务业企业等,组织市县干部结对联系和服务。对企业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实行全程帮办、代办,实现企业与审批人员“不见面”。

关键词:邯郸 , 放管服 , 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烟成群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