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唐山古冶举办人口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代海山 蔡皓 杜宇昕 2017-07-14 01:0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古冶举办人口日宣传义诊周活动。代海山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3日讯(代海山 蔡皓 记者 杜宇昕)为纪念第28个世界人口日,7月12日至14日,唐山市古冶区开展“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人口日宣传义诊周活动,在古冶区中医院、古冶区医院、开滦唐家庄医院分片为全区270名流动留守儿童开展健康体检和义诊咨询,免费进行内外科、心电图、血常规、微量元素、肝功能等检查。

义诊现场。蔡皓 摄
抽血化验。代海山 摄

  此外,唐山市协和医院、爱尔眼科对流动留守儿童开展口腔、用眼关爱行动,进行相关检查和健康教育;唐山市结核病院对流动留守儿童进行了结核菌筛查,并将对初筛中发现的患儿做进一步免费跟踪冶疗。

  活动现场,医疗机构志愿者、计生协会会员开展了健康教育促进宣传,发放健康科普知识、出生缺陷预防、全面两孩政策等宣传手册1000余份,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健康、关爱流动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宣传,义诊,儿童

责任编辑:邢丁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