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公安局发布六起春季严打战役典型案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13 21:1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公安局春季严打战役战果新闻发布会。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3日讯(记者 解哲琳)7月13日,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春季严打战役新闻发布会,通报了“4.20”特大网络贩枪案、部督“4.11”电信网络诈骗案、桥西区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北部县市区盗窃牲畜系列案、“5.06”赞皇珠宝被盗案、裕华区系列入室盗窃案等六起春季严打战役典型案例。

  “4.20”特大网络贩枪案

  6月8日,在河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刑警支队、长安分局经过历时3个月的艰苦侦查,成功侦破了“4.20”特大网络贩枪案,捣毁制贩窝点2个,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安某某等7人,缴获各类枪支共计560余支,其中火药动力枪60余支、发令枪500余支,火药动力弹7.1万余发。经进一步梳理发现制贩枪支窝点4个,违法犯罪交易涉及全国26省(市)、自治区。

  3月8日,石家庄市刑警支队根据线索,抓获了网络贩枪犯罪嫌疑人白某某,当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把,子弹30发。根据其供述从其家中又起获654K手枪一把、M1911手枪一把、改装发令枪一把、掌心雷一把,子弹47发。其中,M1911手枪鉴定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掌心雷被鉴定为火药动力枪支。经审讯,白某某交代了其犯罪事实,上家为哈尔滨一经销商。

  经查,哈尔滨籍嫌疑人在微商群里寻找贩卖钢笔枪、火柴枪、手电枪的商家,以购买实物后转卖他人或联系上家直接发货给他人的方式贩卖各种枪支。4月20日,专案组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将枪支购买嫌疑人安某某抓获,当场查获钢笔枪一支(经鉴定为火药动力枪支),子弹30发。

  专案组经3个月的缜密侦查,整个贩枪网络浮出水面。6月8日凌晨,专案组在哈尔滨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佟某某抓获归案,查获手电枪17支、钢笔枪33支、弹头242颗、发令弹58颗,火柴枪1支。同日,专案组在沧州盐山县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当场缴获火药动力弹71000余发,发令枪500支左右。

  部督“4.11”电信网络诈骗案

  近日,石家庄市刑警支队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奋战,成功打掉了一个以陈某、步某为首的河南籍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当场缴获作案用车辆3台、电脑30台、手机30余部,冻结涉案赃款106万元。

  4月11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居民李某某向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案称:其被人以在网上购买虚假贵金属交易平台产品方式诈骗人民币10万元。接报案后,该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快速反应,与通信、银行部门密切合作,迅速分析、研判出犯罪团伙的实际活动区域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同时,专案组还通过分析第三方支付流水、银行交易流水,准确核查出犯罪嫌疑人用于分解资金、提现、转账的银行卡号。

  专案组根据调取的涉案银行卡在郑州的开户信息及取款录像,成功确定了银行卡实际持有人的真实身份,并摸排出犯罪窝点。在准确掌握犯罪团伙的人员架构、活动规律等情况后,2017年6月16日,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在外围将团伙头目陈某、步某成功抓获,并一举端掉位于郑州市高新区某产业园写字楼内的诈骗窝点,抓获团伙成员25名,查扣大量作案用的电脑、手机、话术本、账本等涉案物品。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春季严打,刑事案件,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