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醉美衡水]田园棉:老粗布织出新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郑佳洵 2017-07-17 14:35: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园棉文化园外观。记者 赵晓慧 摄
手织粗布精品展览馆。记者 赵晓慧 摄
手织粗布。记者 赵晓慧 摄
整经车间一角。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郑佳洵)首届园博会,走进衡水。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冀州区景家庄的田园棉文化园,深层次感受手织工艺和民俗艺术的无穷魅力。

  据工作人员介绍,园区分民俗文化展览馆和田园棉手织粗布观光车间。其中,民俗文化展览馆面积1200平方米,包括纺织历史博物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民俗器具展览馆、家园文化馆、民俗摄影展览馆等九个项目,将织造工艺与传统民俗相结合,让游客置身于田园文化之中,放松紧绷的身心和神经。

  与民俗文化展馆相比,手织粗布观光车间更吸引游人的眼球。展区包括整经车间、织布车间、缝纫整理车间等三大车间,相互之间设有连环观光通道,游客从入口上行,沿观光通道可俯视参观田园棉手织粗布的整个生产过程。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园博会,衡水,田园棉,手织粗布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