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邢台巨鹿:社保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全面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阎培水 康珊 2017-07-14 13:2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邢台7月14日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阎培水 康珊)日前,邢台市巨鹿县全面启动社会保障卡与就业创业证“卡证合一”工作,标志着该县劳动者“一卡在手走遍全省”、“一卡在手扶持全有”的开始。

  巨鹿县人社部门通过装机测试,利用社会保障卡的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待遇领取等功能,替代《就业创业证》,成为劳动者利用信息化系统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接受就业服务和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主要身份凭证,使劳动者享受更加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据了解,“卡证合一”实行后,社会保障卡不仅实现了在就业创业领域的全面应用,而且实现了在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动用工备案、援助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去产能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人员等方面的信息协同。对申领就业创业证的个人而言,社会保障卡将成为就业创业证的一张电子凭证,避免了因纸质证明信息记载不及时或遗失带来的不便。同时,通过人社部门内部业务信息协同,不再需要提供相关证明,个人享受的就业创业补贴和失业保险金直接发放到本人社会保障卡关联银行账户,大大提高了各项扶持政策落实的精准度,达到让网络多操作,让群众少走路的目的。

关键词:就业,创业,合一,社保卡,凭证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