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工业大学学生赴新乐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倩茹 刘俐验 2017-07-14 21:5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烈士陵园留念。孙倩如 供图

  长城网7月14日讯(孙倩茹 记者 刘俐验)日前,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守护田心暑期实践队以“石家庄地区土地集约化发展现状,提升农业集约化水平的调研及建议”为主题,在新乐市就集约农业的土地流转问题开展深入调研。

  “在目前农产品产量高、价格低的现状下,发展集约农业成为帮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的有效途径,土地流转政策的实施更加有力促进了农业的发展。”谈起调研的初衷,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公共事业管理的大一学生王子宸说道。

  据悉,新乐市将土地流转的国家政策与当地民情相结合,探索出一条发展特色瓜果种植的土地利用方式,在农业集约化发展方面有较为丰富的经验。为此,河北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律学院组织相关专业的十余名师生来到新乐市进行了为期4天的暑期调研。

  调研过程中,实践队先后拜访了当地政府职能部门以及土地流转的典型代表,同时,实地走访农户家庭,发放调查问卷,进一步完善调研数据,深入了解相关政策的实施情况。

  通过调研发现,石家庄市土地流转的整体发展情况较好,但部分地区仍存在承包土地少,生产规模难形成;小规模生产,农民受益难增加;旧习惯根深蒂固,承包土地流转困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实践队向政府部门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在调研期间,实践队还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为特色西瓜“新益沙”拍摄了宣传视频,发布到社交网络上,帮助提高其品牌知名度。

关键词:河北工业大学,新乐,社会实践,农业,土地流转

责任编辑:刘俐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