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保定第二医院危重病人首次实现空中转诊北京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杜慧兰 石丹阳 李艮春 孟捷 2017-07-14 23:1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空中转诊”直升机。通讯员 杜慧兰 摄
空中转诊急救人员护理转运病患。通讯员 杜慧兰 摄

  长城网保定7月14日讯(通讯员杜慧兰 石丹阳 记者李艮春 孟捷)7月14日,记者从保定市第二医院了解到,该院首次实现了危重病人空中转诊北京,为患者赢得了救治时间。

  据介绍,7月10日清晨,一男性患者因药物中毒出现休克状态被送至保定市第二医院救治,经两天全力抢救,患者呼吸循环恢复,但因其肝肾功能不全和中毒、休克的进一步损害,患者出现肝肾衰竭现象,需急转北京医院进行治疗。

  由于患者情况紧急,陆路转诊耗时长,为争取时间,保定市第二医院与北京999急救中心沟通后,决定利用直升机“空中转诊”,将患者急转北京专业医院进行治疗。

  12日下午3时40分,北京999急救中心ICU主任及一名护士携带急救设备迅速赶到保定第二医院ICU,该院医护人员积极与北京999急救中心医务人员沟通病情,协助其做好转移前准备工作。

  4时10分,病患在人民广场顺利上机起飞,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顺利抵达转诊目的地,为患者救治争取了更多时间。

关键词:保定第二医院,空中转诊,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