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燕赵妹说天气】好消息来了 周末高温休息雷雨登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7-07-14 17: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降雨天气。记者 赵晓慧 摄

  好消息来了!燕赵妹从省气象台获悉,周末两天,受弱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河北高温版图“瘦身”,高温天气暂缓,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34℃。看到这样的消息,有没有很兴奋?!

  燕赵妹同时获悉的还有,今天夜间,河北仍将继续出现分散性降雨,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所以,小伙伴们请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哦!

  明后两天,雷雨天气仍将出现,但降雨的范围和强度将逐渐收缩减弱。自16日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开始小幅上升。17日,降雨基本结束,气温再次上扬。

  气象专家表示,周末两天,河北强对流天气较多,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强降雨、冰雹等带来的灾害。

  说到现在,该来看看全省未来3天的天气预报了。

  今天夜间,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石家庄北部、衡水、邢台东部、邯郸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16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6日夜间到17日,东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最后,依然是省会石家庄未来3天的天气预报。

  15日,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3℃;

  16日,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17日,多云,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关键词:天气,降雨,高温,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