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醉美衡水】衡水湖畔
“老船长”免费当导游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任光阳 2017-07-16 11:3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船长”李勤龙。 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张秀娟 任光阳)“大爷,到荷花园怎么走?”记者在采访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四园合一”时,迷路了。

  “荷花园还挺远的,天气这么热,别中暑了,我现在不出船,拉着你们去吧,不要钱。”满脸黝黑的衡水湖上“老船长”李勤龙师傅满口答应。

  被烈日晒得脸通红、汗直流的记者如遇救星,坐上李师傅的小电瓶车,李师傅拉着记者沿着曲径小道,浏览了此次园博会“四园合一”的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和荷花公园。

  “衡水湖共有5个岛,三生岛、梅花岛、观鸟岛、西鸟岛、情人岛。衡水湖是鸟儿的乐园,这里的鸟有仙鹤、天鹅、雁鸥、白鹭,野鸭子,150多种。”李师傅对衡水湖里的鸟类和植物如数家珍,边走边看边,娓娓道来,记者感受到他对这一方水土有着深厚的感情。

  李勤龙介绍荷花园荷花的种类。 记者 张秀娟 摄

   李师傅是衡水市彭杜乡北田村人,今年66岁,2000多人的村里有100多人在衡水湖做旅游生意。高中毕业的他,在同龄人中算是学历高的,当过食品厂工人,开过饭店,在把饭店交给闺女管理后,自已买游船在衡水湖上当起了“船长”。

  “一年挣得不多,也就2万多元,想趁着还能干得动,再干几年。在排队等游客的时候,我喜欢骑着电瓶车沿着湖到处走走。”他说,“衡水湖是人间仙境,看了快一辈子还是看不厌!”

  “昨天坐我游船的一对来自北京的老夫妇,下船后路况不熟,问我荷花园在哪儿,我免费拉着他们沿着荷花园转了一圈儿;前几天,一位记者也是坐我的船,买的是50分钟的短线游,我拉着他在湖里转了俩小时!”

     李师傅笑着说,“我就希望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衡水、了解衡水人的热情好客,来衡水旅游。”

关键词:衡水|荷花|导游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