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住建部公布38个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河北省保定市、秦皇岛市榜上有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7-18 10:1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保定市、秦皇岛市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长城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秀娟)住房城乡建设部14日印发《关于将保定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的通知》,河北省保定市、秦皇岛市等38个城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至此,住房城乡建设部分三批共公布了5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第三批38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是从各地申报的47个城市中,经专家评审遴选出的,包含了省会城市、副省级市、地级市和县级市,有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城市和老工业城市等不同性质、规模和类型的城市,本次遴选突出把握了“城市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实施方案完善、工程项目具体”三条原则,以确保试点工作取得成效。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通知中明确了六方面试点工作任务:一是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新方法;二是探索推动“城市双修”的组织模式;三是先行先试“城市双修”的适宜技术;四是探索“城市双修”的资金筹措和使用方式;五是建立推动“城市双修”的长效机制;六是研究形成“城市双修”成效的评价标准。

  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通过组织专家考核、召开试点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对试点城市的督促指导,并搭建宣传平台总结推广各试点城市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案例,通过“城市双修”,提高各城市的生态宜居性和可持续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绿色,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