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家访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07-19 19:3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师们在进行家访。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供图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刘延丽)7月11日至18日,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2016级的老师们放假伊始,冒着酷暑分为两个课题组走进学生家里,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情况,带去学校的问候。并将家访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对学生实地走访的同时进行送医下乡,真正体现了心随身动的“家校共建——伴学生成长”家访活动主题。

  活动中,教师们采取“先集中后分散”的方法,针对不同家庭情况,采取“实地家访、电话网络家访以及书信家访”的方式,由面到点地进行家访,实现了家访工作全覆盖。教师们在家访中向每位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分析查找学习中的不足,和学生家长一起就学生的学习、生活、成长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还广泛征集了家长对学校发展以及教育教学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家访活动密切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不仅让学生家长深刻理解学校的办学教育教学理念,对在校学生也形成了校家共管的良好局面,受到了良好的社会赞誉。

老师在进行家访。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供图
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家访。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供图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暑期,家访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