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衡高速 用心打造“幸福站区” 共建“温馨家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毕超 马洁 2017-07-20 16:2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职工们倾力打造“花园式”站区。 图片由河北省高管局京衡高速提供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毕超 马洁)近日,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精心组织实施弘扬“家”文化副活动,营造“家”温暖,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致力“打造幸福站区、建设温馨家园”。

摆放花卉靓化站口环境。图片由河北省高管局京衡高速提供

  本着“靓化环境、美化站区、因地制宜、独具特色”的原则,河北省高速公路京衡管理处开展了“以我之手、扮靓站区”活动,整地块、挖树坑、设造型,补种了金枝国槐、非洲茉莉、五叶枫、合欢树等绿植花卉,并对老化破损的蔬果架、花架进行修缮。

  职工们发扬“爱高速、做贡献”精神,主动担任“粉刷匠”,为破损岛头“换新衣”,为标志标线“染色彩”,将站区墙体、破损设施粉刷一新。雄县站和白洋淀站打造了独特设计、精心别致、醒目美观的“心形”、“笑脸”等花式造型,花开时节,花香四溢,赏心悦目。鄚州站职工们成为了“站区美容师”,在绿化带中间区域摆放了石桌、石凳,在周边增种了果树、花卉,职工休闲区域打造成型。

打造职工“特色书屋”。图片由河北省高管局京衡高速提供 

  除此之外,针对孕期和哺乳期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诸多不便,他们在全处创新推广了“爱心妈妈小屋”标准化建设。各个“小屋”布局合理,温馨舒适,室内备齐了冰箱、饮水机、消毒柜等设备,购置了儿童玩具、育儿书籍、贴画等物品,悬挂了哺乳宣传展板,摆放了绿色植物,为女职工提供了工作和生活便利。

  在职工就餐方面,突出抓好食堂设施、就餐环境、饭菜质量,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关、验收关、安全关。同时,倡导“以站为家”式管理。制定了“食堂营养点餐单”,职工们根据喜好自行点餐,确保了三餐搭配合理、营养结构均衡、职工吃的满意,还为加班、值班的职工们制定了“宵夜爱心菜单”,让职工们吃的舒心,工作更顺心,真正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关键词:高速,温馨家园,幸福展区

责任编辑:王棋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