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防汛抗灾保安全]唐县开展防汛演练提升抢险能力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红叶 孟捷 2017-07-20 23:0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应急抢险队伍集结科目演练。通讯员 李红 叶摄
抢险科目演练。通讯员 李红叶 摄

  长城网保定7月20日讯(通讯员李红叶 记者孟捷)7月19日下午,唐县水利局组织防汛抢险队、西大洋水库行政执法队在西大洋水库进行了一次联合防汛抢险演练,以提升防汛队伍抢险能力。

  此次演练分为信息报告、紧急集结、决口封堵、围困人员解救,抢险救生设备使用等五个科目,以检验指挥系统科学快速反应能力、应急队伍快速集结能力、通讯联络畅通和防汛抢险装置、遇险人员搜救等方面情况。演练中,抢险人员个个精神饱满,操作准确迅速,执行命令果断坚决,各环节协调配合连贯到位。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防汛预案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提高该局防汛抢险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唐县在全县开展了汛前检查、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修订各项预案、组建抢险队伍和演练等一系列活动,以强化各级防汛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并投资370万元完成防汛物资储备库建设,投资20万元购置了冲锋舟、土工布、装载机等必要防汛设备物资,从而实现防汛物资储备规范化,为全县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唐县,防汛,抢险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