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法网恢恢 赞皇县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特大黄金盗窃案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国栋 韩晓寒 2017-07-21 21:5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石家庄7月21日讯(张国栋 记者 韩晓寒)三个姓名,三次入狱,流窜作案20多年,盗窃金银珠宝等财物价值1400余万元。近日石家庄市赞皇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一起特大盗窃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1990年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1993年服刑期间越狱潜逃后化名王运祥,1995年以王运祥的身份因盗窃转化为抢劫,在辽宁省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2002年提前出狱后再次因盗窃被劳动教养3年。2007年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购买户口,将身份漂白为吴洪杰,后将吴洪杰的户口迁移到河北邢台市。

  今年5月16日深夜,犯罪嫌疑人王某经过事前详细踩点并经过认真伪装、故意改变行车路线等一系列反侦查措施,潜入石家庄市赞皇县万利福商场曼都珊珠宝店,盗窃黄金珠宝钻石等价值54万余元。案发后,专案组民警经过深入细致排查,在河北邢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又交代了2013年1月份在秦皇岛盗窃价值1300余万元金银珠宝以及其他入室盗窃案30余起。

  因该案数额巨大,案情复杂,赞皇县院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对证据固定以及王某的多个虚假身份等问题的侦查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在公安机关提请逮捕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王某涉嫌盗窃犯罪做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关键词:赞皇县检察院,黄金,盗窃案

责任编辑:韩晓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