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燕赵妹说天气】周末河北仍多阵雨天气!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7-07-21 20:3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雨中的行人。

   期待已久的降雨今天终于来了,降雨给大家带来了凉爽的天气,但也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顺利到家呢?话不多说,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今天的降雨情况吧!

  燕赵妹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天08-14时,除张家口、承德北部、邢台大部、邯郸地区,其他大部地区出现阵雨天气,其中石家庄、廊坊、沧州北部有大到暴雨,尤其石家庄强对流云团造成当地89个站点超过50mm的暴雨、10站超过100mm的大暴雨天气,藁城的张家庄雨量最大,为163mm。

  2017年07月21日17时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7月21日20:00至22日14:00,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兴隆县)、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秦皇岛市(青龙县)、保定市(涞源县、阜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保定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张家口、承德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3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3日夜间到24日,张家口、承德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中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未来几天,降雨还会继续,燕赵妹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携带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关键词:天气,降雨,预警

责任编辑:赵晓慧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