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短期内河北鸡蛋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但涨幅不会太大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7-07-23 16:33: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北国超市销售人员正在称量鸡蛋。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吴新光)日前,河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有关人士表示,虽然近期鸡蛋价格出现回升,但仍处于近几年蛋价的较低水平,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有望继续上涨,但由于夏天是鸡蛋消费淡季,市场需求减弱,蛋价涨幅不会太大。

  从供应方面看,影响鸡蛋供应的因素主要是产蛋鸡存栏数量及产蛋率。自6月份开始,天气炎热,蛋鸡存栏量大幅减少,鸡蛋供应进入季节性下降阶段。特别是6月中旬后气温进入偏高阶段,饲料转化率降低,蛋产量下降。

  从需求方面看,鸡蛋的需求主要以家庭消费为主,其次为餐饮食堂食品加工需求。一般来讲,夏季人们饮食偏清淡,对猪、牛、羊肉的消费减少,鸡蛋需求相对增多;再加上气温升高,前期困扰消费市场的疫情得到缓解,鸡蛋消费预期增加。

  河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上述人士说,结合供应逐渐收紧,需求略有提振,鸡蛋价格将有望呈现上行。而且根据历年现货市场季节性规律来看亦如此,在6-9月份期间鸡蛋价格上涨概率较高。

关键词:河北鸡蛋,价格,消费淡季

责任编辑:吴新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