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中国生态修复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沧召开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7-24 22:1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研讨会议现场。谢成兴 供图
长城网沧州7月24日讯(谢成兴 记者 董传辉)为了了解我国土壤与地下水污染、森林生态产业的状况和相关政策,探讨土壤与地下水修复技术,推进生态修复和森林生态产业示范工作,中国林业与健康促进会于2017年7月22日在河北省沧州市渤海酒店召开“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修复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有关部门领导、业内专家、从事本行业的各界精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办,中国技术监督情报协会节能环保工作委员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水土治理专家委员会、河北省环保工作委员会、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协办,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理事长单位河北圣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研讨会议现场。谢成兴 供图

  与会代表围绕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现状及防治政策、土壤和地下水污染调查评估技术与修复方案编制、污染土壤与地下水修复技术与应用、我国森林生态产业现状、森林康养的模式创新、推进森林生态示范基地建设等主题,并结合河北省、沧州市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专题论述和深入探讨。

  河北省沧州市在京津冀发展中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乘坐高铁仅不到一小时的路程,同样承担着北京的疏解功能。京杭大运河由南而北贯穿全市,捷地减河有着悠久的历史,于明弘治三年于沧州南5公里捷地处设一分洪河道,东流入海,称捷地减河。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本着推进生态产业发展、疏解北京功能的精神,倡议在捷地减河沿岸,修复捷地减河古道周边生态、水系,恢复森里植被,开展康养基础设施建设,共建京南森林康养产业示范区。同时配合北京花卉苗木市场的搬迁,依托国家林业局的指导,在示范区打造京津冀最大的花卉、苗木培育基地,满足首都及周边地区不断增长的绿化、美化的需要。

关键词:沧州,生态修复,森林康养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