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筑梦飞‘young’”暑期社会实践团: 捧出一颗心,倾注满腔情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7-07-24 17:3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队员们在为孩子们授课。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孙燕)7月15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筑梦飞‘young’”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大巫岚乡秦木沟村开展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到达秦木沟后就开始进行学员招募。队员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宣传单、入学报名表、学生入学安全协议沿村进行发放并进行简单的讲解。短短几个小时就招募了61人。

队员和孩子们的合影。通讯员 供图

  由于秦木沟小学的教学设施简陋且课程设置单一,在随后的几天,队员们按照前期编排的授课计划进行授课。主要讲授自然科学、物理实验、写作技巧、诗歌鉴赏、英语口语、外国风俗文化等日常孩子们接触不到的课程。

  为了持续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队员们特建立了孩子成长档案,将部分特殊孩子的个人信息记录备案,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给予必要的帮助。从收集到的学生成长档案中了解到,秦木沟村有很多孩子都是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常年和祖父母生活在一起。许多家长表示,希望队员们能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激励他们刻苦学习,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关键词:社会实践,授课,爱心,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