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场开展残损航空器搬移专项演练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侯磊 2017-07-24 21:32: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顶升气囊充气。侯磊 摄
演练中拖车拖动事故飞机。侯磊 摄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侯磊)近日,石家庄现场指挥中心联合中联航河北分公司、东航技术河北分公司、航空护卫部共同开展残损航空器搬移专项演练。这是石家庄机场首次组织开展此项目的实战演练。

  演练历时1小时,东航技术河北分公司和石家庄机场航空护卫部80余人参加演练,出动消防车两部、牵引车一部以及多种搬移设备。民航河北监管局和驻场航空公司机务人员观摩了演练。本次演练模拟航空器落地滑行过程中偏出跑道,前起落架和右后主起落架陷入草地,在征得局方事故调查组同意后,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迅速组织救援力量,配合航空公司机务部门按照技术方案开展航空器搬移工作。演练过程中,航空护卫部警消支队和航空公司机务部门紧密配合、迅速行动,按照技术方案快速完成了顶升气囊的安装、牵引挂具的固定和活动道面的铺设等作业,同时作业人员按规范对航空器实施了保护,避免顶升作业过程发生航空器的二次损伤。

  此次残损航空器搬移演练有效检验了机场与航空公司对接程序的可靠性,锻炼了机场消防救援人员操作搬移设备的实战能力,同时也验证了搬移方案、搬移设备的有效性和适用性,为今后的专项演练和实战积累了有力的经验,提高了机场应急救援和综合保障能力。

关键词:机场,航空器,残损

责任编辑:胥文燕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