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美丽河北·最美出租汽车司机】
承德市伊宝强:乐于助人 无怨无悔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7-07-24 21:3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伊宝强(右一)将手机归还失主。    伊宝强供图

  长城网承德7月24日讯(记者 张建国)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组织的“美丽河北 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活动共推选产生“优秀出租汽车司机”110名,并在此基础上评出“最美出租汽车司机”10名。其中,承德市伊宝强、李宏宇两名出租汽车司机获评“最美出租汽车司机”称号,迟贵东等11名出租汽车司机获评“优秀出租汽车司机”称号,

  伊宝强是隆化县一名普通出租车司机,自2003年开始从事出租工作以来,工作兢兢业业,热心负责,从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从未收到一次乘客投诉,多次收到乘客的锦旗和表扬信。

  “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要给乘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伊宝强常这样说,也是这么做的,只要坐过他车的乘客肯定会对这辆牌照为冀HMT825的出租车印象深刻,驾驶员衣着干净整洁,说话风趣幽默,耐心健谈,对待乘客提出的疑问,他总能细致耐心地一一解答。他的车里长期准备着创可贴和常用药物,及面巾纸、塑料袋、雨伞等常用物品,足见驾驶员的细心和周到。

  出租车这个行业,总会捡拾到乘客丢失的物品,14年来,伊宝强的拾金不昧事迹不计其数,但每每谈起,他总笑着说,那是他应该做的。记得有一次,他在副驾驶捡到一部苹果手机,他把车开到手机服务中心,请服务中心帮助联系失主。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激动地连声道谢。原来手机里储存着非常重要的客户资料,意义重大。失主当即掏出200元钱以示感谢,被伊宝强婉言谢绝,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出租车司机,这都是份内的事。

  今年是伊宝强从事出租车行业的第14个年头,仅今年他就拾到苹果6S手机一部,三星2017商务手机一部,诺基亚4G手机一部,装有各种银行卡、会员卡、身份证和现金的钱包一个,并将所拾之物全部一一送还失主。

  除了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外,伊宝强还有一颗感恩社会、甘于奉献的心。伊宝强立足本职工作,不失时机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为社会贡献着一份力量。每年的高考时节,他都会积极组织出租车驾驶员们参加高考安心服务车的活动,免费接送考生。在送考生去考场的路上,他还会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跟他们聊天,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受到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2014年3月29日,伊宝强在送乘客到四道营庙山返程的路上,突然发现前方路上散落着眼镜、背包和一些摩托车碎片,他当即停车查看,并在路边沟里找到一个满身血迹已经昏迷的年轻人,他赶紧保护好现场,拨打120并陪同伤者一起到医院协助办理住院手续。因为救治及时,伤者只是重伤昏迷,无生命危险。待伤者家属赶到医院后,给予伊宝强的并不是感谢,而恶语中伤。伤者家属认为是伊宝强撞了人,并要求赔偿。伊宝强并未恼怒而是耐心解释。一天后,受伤的年轻人终于从昏迷中醒过来,承认自己酒后驾驶,速度过快导致摩托车爆胎,跌入路边沟中。

  2015年的一个晚上,同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伊宝强在韩麻营镇救起了一个在车祸中受伤的人送到医院。不仅如此,他还多次参与事故救助,到事故现场免费运送伤员去医院救治,事后有人问伊宝强,曾被冤枉过一次,为什么还能做同样的选择。伊宝强说,情况紧急没想过那么多,觉得应该这么做就做了,不后悔。

  伊宝强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确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没有豪言壮举,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最真诚、最朴素的言行,坚持做好人好事,展现出了出租车司机的风采,亮出了城市文明窗口最美的名片。

关键词:美丽河北,出租汽车,司机,承德

责任编辑:张建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