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济客专引入石家庄枢纽工程如期完成铺轨任务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王潇磊 李红彦 2017-07-25 0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期完成铺轨任务。王潇磊 李红彦 摄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王潇磊 李红彦)7月22日16时28分,在石家庄市建设大街东货场内,随着一台印有“中国中铁六局”标志的CPG500型铺轨机组布设完最后一组轨枕,标志着由中铁六局铺架分公司承建的石济客专引入石家庄枢纽铺轨施工如期完成该标段43.8公里铺轨任务,为确保石济客专年内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石济客专引入石家庄枢纽铺轨施工自6月22日首铺至7月21日完工,期间正值石家庄“三伏首伏”天气。多日来,施工工地上热浪滚滚,酷暑难耐,持续高温不下,给铺轨作业带来严重影响。承担施工的中铁六局铺架分公司线路项目部积极调整施工方案,强化安全管理,优化操作模式;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顶烈日、浸蒸笼,奏响了一曲“战高温、斗酷暑”之歌,为石济客专如期贯通“亮”出铺架铁人精神。

  石济客专引入石家庄枢纽工程是石济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济客运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太远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石家庄将成为客运专线的“十字路口”,到北京、太原、郑州、济南等大城市的时间都将大大缩短。这条联通京广客运专线和京沪高速铁路的客运大通道,将大大增强石家庄的铁路枢纽地位,带动河北省冀中南地区的经济发展。

关键词:石济客专,石家庄,枢纽,铺轨

责任编辑:刘延丽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