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
河北省财政厅:切实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何菲 2017-07-26 11:5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河北财税体制改革稳步推进。资料片

    长城网7月26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何菲)《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以来,河北省财政厅组织全厅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认真收看,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充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非凡历程,震憾力和感染力极强,深受教育。

  省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高云霄表示,近年来,省财政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改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我省特点,主动谋划、精准发力,绩效预算、预算公开、国库支付电子化和水资源费改税等多项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财税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如2016年,省财政厅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300多亿元;筹措发展资金8000多亿元,相当于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近3倍,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了有力支撑;民生支出4843.8亿元,占全部支出的80.2%,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在预算改革方面,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体系,深化绩效预算改革,强化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完善市县政府债务管理绩效考核办法,深化财政投入方式改革,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税制改革方面,全力做好“营改增”改革和水资源费改税试点工作,扎实做好环保税开征前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其他税制改革的跟进研究。在体制改革方面,着力理顺省以下政府间关系,深入推进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适时启动省以下收入划分改革,全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研究省级与雄安新区的财政管理体制,支持新区起好步、开好局、可持续。在市县改革方面,着力提升财政收入质量,加强市县财政运行监控,防范财政风险。此外,将进一步完善绩效管理机制,强化绩效意识,严格追踪问效,确保各项改革落地生根,用改革的新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财政 ,河北 , 改革

责任编辑:烟成群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