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广平夫妇退还救助金 “把钱留给需要的孩子”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程学虎 温彦岭 2017-07-25 15:4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增良夫妇来到红十字基金会退还救助金。(广平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邯郸7月25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程学虎 温彦岭)近日,广平县红十字会出现了一对夫妇,他们要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放的三万元小天使救助基金退还给红十字基金会。这不禁让人感到疑惑,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据记者了解,这对夫妇是广平县十里铺乡北小留村的村民,丈夫名叫王增良,妻子名叫许瑞丽。他们的女儿王金金身患重病,治疗费用花了40余万元。由于医疗费用花销巨大,2016年10月份,广平县红十字会为他们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报了“小天使基金”。今年6月13日,国家红基会落实了救助基金3万元,可是可怜的小金金已于5月4日不幸去世。

王增良夫妇退还救助金证明。(广平宣传部供图)

  记者实地走访了王增良、徐瑞丽夫妇的家。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常年失修的房屋。他们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倾尽所有,家里剩余的钱寥寥无几。虽然生活贫困,但是夫妇俩发现银行卡上3万元的汇款后,当即商议,决定退回这笔资金。

  许瑞丽说:“我在医院看到病房里小孩很多,所以我没想那么多(就把救助金退回去了)。既然孩子没有了,不在了,就把这些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与记者谈到给女儿治病遇到的困难时,许瑞丽心里百味杂陈。“困难就是,为了给孩子看病,资金挺紧张的,没钱。但是后来得到社会上的朋友、亲戚和善心人的捐款。”

  可惜的是,孩子终究没有救回来。即便如此,许瑞丽依然十分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他们的人。

  许瑞丽说:“感谢朋友、亲戚、社会上的好心人,谢谢他们,孩子生病的时候,是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拿钱出来帮助我们;也谢谢他们的关心,不断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谢谢他们的帮助和关心。”

   广平县红十字会会长李时山常年致力于红十字会救助工作,李时山说:“‘小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专门为12岁以下白血病患儿设立的基金,他们夫妇在失去孩子,背负外债的情况下,毅然退回救助基金,让救助基金用于等待救助的孩子。这种人贫志不短的高尚品格,充分体现了一种社会正能量,值得学习和弘扬。

  据了解,广平县红十字会也会继续关心许瑞丽一家,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关键词:捐助,基金,广平

责任编辑:霍文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