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文安警方救护一只珍稀鸟类大麻鳽 属濒危物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尹智 2017-07-25 17:18: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麻鳽。图片源于网络
大麻鳽。图片源于网络

  长城网廊坊7月25日讯(记者 尹智)近日,廊坊市文安县公安局救护了一只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的鸟类大麻鳽(jiān)。

  7月20日,文安县公安局辛庄派出所辖区一村民称:在辛庄管区安店村公路附近捡到一只不知名的大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将这只大鸟接回派出所。这只鸟的羽毛呈黄褐色,身上花纹非常漂亮,站起来扑腾双翅,张开尖嘴做出攻击状。经过民警网上查阅,疑似国家珍稀鸟类。为了确切起见,民警与文安县林业局取得联系,经过专业人士鉴定,确定这是一只国家珍稀的鸟类大麻鳽。

民警给大麻鳽喂水。吕海涛 供图
民警给大麻鳽喂水。吕海涛 供图

  大麻鳽属鹭类,常见于欧洲、非洲和我国南方极少数地区,每年三四月份飞往西伯利亚和我国东北等地繁殖,十月份飞往南方过冬。大麻鳽栖息在湖泊芦苇中,多以鱼虾为食。近年来,由于农田开发和环境被破坏,大麻鳽在中国种群数量明显下降。文安县林业局林政股负责人吴建梁说:“由于文安县湿地多、水多,每年会吸引一批候鸟经过,今年已经救助了4只大麻鳽。”

  目前,这只大麻鳽已被送往廊坊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刘金泉告诉记者,经过大约半个月的隔离、消毒、用药之后,将根据大麻鳽的情况,适时进行放归自然。

关键词:文安|大麻鳽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