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中 河北地税
以改革促经济发展与服务提升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周庆华 阴新乐 2017-07-27 15:5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资源“费改税”改革在河北试点,受到全国关注。李赛 摄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周庆华 阴新乐)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播出,河北省地税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认真收看,并结合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在省地税局机关专门召开的观后感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到改革之中,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河北地税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清郁介绍,今年以来,全省地税系统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应对税收工作中的压力挑战,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中的重大机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全国水资源税改革唯一试点,河北省地税局党组将水资源税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专项改革领导小组,制定《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出台《河北省水资源税征收管理办法》,开发应用水资源税征管信息传递平台,高质量完成了各阶段改革任务。截至今年7月份第12个征期结束,河北省水资源税纳税人户数由去年首个征期的7600余户增加到1.6万户,共申报水资源税18.36亿元,计税取水量20.22亿立方米,较2015年月均水资源费增幅94%,引导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政策导向作用初步显现。

  为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河北地税党组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省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新区开展实地调研,认真研究支持新区建设的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

  为服务企业发展、促进经济转型,河北地税重点加大对化解过剩产能、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等税收政策支持力度,认真落实扶持小微企业、鼓励“双创”等税收优惠,支持创业投资和初创科技型企业发展。

  为深化国税地税合作,河北地税还与省国税局大力整合管理和服务资源,联手为纳税人提供便捷服务、深度服务、增值服务,纳税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为优化全省营商环境做出了贡献。

关键词:改革进行到底 河北地税 服务

责任编辑:烟成群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