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辛集市集中拆除燃煤锅炉 推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杜京彧 2017-07-27 17: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7月27日讯(通讯员 杜京彧)为集中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有效缓解当前严峻的污染防治形势,推进空气质量改善,辛集市于7月27日上午开展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进一步打响蓝天保卫战。

图为燃煤锅炉集中拆除现场。 杜京彧 摄

  按照《辛集市燃煤锅炉治理专项实施方案》要求,辛集市2017年燃煤锅炉淘汰目标任务为489台1087蒸吨。从年初到现在,该市对35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陆续进行拆除,大力推行气代煤、电代煤改造。截至目前,已拆除燃煤锅炉330台,共计678蒸吨,占全年任务的68%。此次燃煤锅炉集中拆除行动,设主会场、分会场、成果展示三部分。这次集中行动拆除燃煤锅炉110台,共计300蒸吨,累计完成全年任务的90%。

  辛集市在拆除燃煤锅炉的同时,积极规划、推荐清洁能源使用。实现集中供热覆盖区域内分散燃煤锅炉坚决拆除替代一批,热负荷相对集中的开发区、工业聚焦区小型燃煤锅炉实施大中型高效锅炉替代一批,农村生活和设施农业采暖小锅炉因地制宜地实施一批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替代和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其他能源,加快淘汰建成区35蒸吨/小时及以下和农村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实施燃煤锅炉升级改造工程,推进燃煤锅炉能效普查和节能改造,按照特别排放限值加快治污设施改造。

  到10月底,辛集市将全部完成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实现主城区煤改电、煤改气两万户以上。

关键词:辛集市,燃煤锅炉,集中拆除

责任编辑:李书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