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组成立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7-07-31 16:4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图片来自互联网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何震)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该局正式设立,下设举报受理组、案件查办组、和信息宣传组三个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具体职责及分工。

  据介绍,河北省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组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等七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和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河北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亮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成立的,该工作组围绕着实现行动覆盖全链条、突出查处案件、实施联合惩戒、健全长效机制的四个目标,落实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严肃整治违规医疗美容培训;严肃查处违法广告和互联网信息四项任务开展相关工作。

  河北省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其中举报受理组的工作职责为负责受理记录投诉举报并进行批转或督办;批转投诉举报案件;反馈投诉举报结果;负责投诉举报数据的统计、分析和材料归档工作。目前该工作组受理举报范围包括:(1)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2)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3)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4)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

  案件查办组工作职责为对非法医疗美容案件进行立案、现场调查、编写调查报告和结案报告、提出处罚意见、下达处罚决定等;牵头加强非法医疗美容类互联网不良信息监测,定期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中心和领导小组相关组成部门报送监测结果;负责部门间案件移送及信息通报相关事宜。该工作查处案件范围包括:(1)涉及省级注册医疗机构的医疗美容案件。(2)跨省、市医疗美容案件。(3)上级交办案件。

  信息宣传组工作职责为搜集整理全省各地各部门专项行动进展,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及时曝光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通过媒体曝光和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揭示违法违规行为可能的危害和后果,提升消费者辨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设计制作多种形式的宣传资料,采取集中宣传活动、手机推送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根据工作推进进度及领导小组的安排适时编发专项工作简报,及时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展,交流工作经验,统计工作数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如果您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非法医疗美容的行为,或者您遭受了非法医疗美容的侵害均可拨打专项行动投诉举报电话12356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卫生监督在您身边”进行投诉举报。

关键词: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工作组,非法行为,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