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基层快递员段宝龙 脱下“绿军装”换上“绿工装”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樊加伟 2017-07-29 22: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7月29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樊加伟)7年,他共计揽投32万余件快递;7年,他投递走过的路,相当于绕地球18.9圈;7年,他创造了零失误、零投诉的辉煌业绩!他就是将快递工作当做自己的毕生事业去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真情的冀州区“最美快递员”——段宝龙。

快递员段宝龙。樊加伟 供图

  段宝龙是一名退伍士兵,2008年,23岁的他光荣退伍,脱下“绿军装”换上“绿工装”,成为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衡水分公司冀州营业部的一名快递员。众所周知,快递业是一个辛苦而繁忙的行业,它要求快递员除了要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外,还必须拥有超强的责任心。从步入快递行业的那一刻起,段宝龙就深深意识到,快递员和军人一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把投递工作当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才能干好这份工作。2016年寒冬的一天,段宝龙得了重感冒,连续多天高烧不退,医生建议他卧床静养,但当时他分包的南午村镇辖区内有一位经商的大客户由于意外摔断了大腿不能出门,需要提供上门取货服务,而且如果不及时发货,可能造成商家的巨大经济损失,眼看发货期限临近,段宝龙不顾家人劝阻,坚持冒着高烧去取货。一连几天,他冒着冬日的严寒,往返穿梭于30多公里的快递路上,累计为该客户发货80余次,每次当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送完货回家时,他的衣服鞋子都会被汗水湿透……最终,段宝龙成功为这名客户挽回了经济损失13余万元,感动的这位客户逢人就说:“段宝龙是千千万万快递员的好榜样,是这个时代的活雷锋”!

  7年多的快递路,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无论是大雨倾盆还是雪花纷飞,段宝龙都一往无前、从不退缩。2016年8月下旬的一天,段宝龙在投递一份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发现上面登记的电话接连几天总是打不通,而且投递地址也登记不详,眼看大学开学的日期临近,段宝龙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如果再不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学生手中,很有可能耽误孩子未来的前途”!想到这里,段宝龙再也坐不住了,他决定利用晚上下班后的时间亲自去快递上登记地址的大概范围去打听。就这样,他冒着三伏天的酷热,连续多天晚上在附近村子里四处寻找线索,终于在冀州镇张桃村找到了这名学生的住处。当接过通知书的那一刻,孩子激动的热泪盈眶,原来由于疏忽大意,填错了联系方式,孩子的家长当即提出要给予段宝龙物质酬谢,“大娘,这是一名快递员的应尽职责,没什么大不了的!”段宝龙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头也不回的消失在了茫茫夜色里……

  快递员的优秀品质不仅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更体现在生活点滴间。2017年5月22日,风雨交加,段宝龙在下班回家途中,意外捡到了一位女士的皮包,里面有1万多元现金、身份证、5张银行卡、4张信用卡和多张单据。“丢了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必须尽快物归原主!”段宝龙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即重返单位想方设法联系失主。几经周折,当联系到了皮包失主的时候,已是深夜时分了。段宝龙谢绝了皮包主人的金钱酬谢,冒着风雨回家了……这就是一位普通却不平凡的快递员,段宝龙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合格快递员拾金不昧的光辉品质!

  多年来,段宝龙日复一日的奔波在他的投递之路上,每天他都要搬动将近1500公斤的邮件,每个月都因搬货磨破10多双手套,每年都要穿坏10几双鞋。正是由于这份敬业和执着的精神,7年的快递路,段宝龙创造了零失误、零投诉的佳绩,其销售业绩更是连续多年在全区投递员中名列前茅!7年来,段宝龙的足迹几乎踏遍了冀州所有城镇和乡村,他用沾满了泥土和汗水的“金牌服务”践行着一名快递人的铮铮誓言,展现着一名快递员对于快递事业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

关键词:快递员,邮政,退伍,真情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