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三项举措力促清河县项目建设新突破

来源:长城网 作者:许金亭 倪立敏 严 明 2017-07-28 22:1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投资10.2亿元的县城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湖中心。青阳 摄影
图为投资5亿元的河北宏龙集团公司项目建设现场。 王岩  摄影

    长城网邢台7月28日讯(通讯员许金亭 倪立敏 记者严明)截至今年6月底,清河县签约引进项目40个,总投资201.4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的项目32个。这些项目涵盖传统产业升级、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城市建设等领域,投资规模大,产业结构优,发展前景广阔,为实现县域经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河县委书记刘彦涛说:“清河能够实现项目建设的新突破,与推出的三项新举措密不可分。”

  细分招商引资小组,领导收拢五指抓重点项目。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亲自抓的“汽车产业、新兴产业、现代农业”等七个招商引资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县级领导具体抓;并对招商小组采取“三给”、“三要”措施:即“给经费、给时间、给政策”,“要产业规则、要招商线索、要项目落地”。这些措施为招商引资高效运转提供了强大动力,各招商小组奋力争先,比翼齐飞,招来了一个个的大项目、好项目。例如,汽车产业组谋划并使之落地的新能源汽车和电池包项目,总投资12.8亿元,该项目2017年投资开建,2018年10月即可投产,可年产15万台新能源整车和10万台电池包,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年可实现利税4亿元。农业产业化小组引进的江苏益客集团投资26亿元的“爱鸭小镇”,2017年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肉鸭养殖基地、屠宰流水线、冷藏库等设施,年存栏肉鸭可达1亿只,年加工羽绒1.2万吨,力图把清河打造成绿色生态养殖示范县。

  制订“新政六十条”,出台“亲商十条”,打造优越投资环境。为吸引和聚集投资商在清河投资创业,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激励项目招商推动创新发展的暂行规定》的“新政六十条”,在企业用地、资金扶持、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同时还出台了《清河崇商亲商富商安商“十条”》,并创新成立了清河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对重点企业实行县级保姆式服务。南方中金环境有限公司在清河投资10.2亿元的区域生态治理PPP项目,投资方把所需材料交至承接部门后,从项目立项到省批复,都有承接单位为其办理。投资方感动地说:“清河的保姆式服务真是到家了!”

  广聘招商能人,伸长招商手脚。为了把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招来清河,县委、县政府面向全国公开选聘“清河招商大使”,在北京、上海、浙江、广州等地选聘了70名招商大使,构建了一支遍布全国的兼职招商队伍,这支队伍的创建不但使清河招商引资变得腿更长、眼更宽,而且对宣传清河投资环境、产业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引起了各地投资商对清河的向往。由于招商大使的作用,北京和平铅业集团搬迁,盘古集团投资的电商产业园,河北艾莫森航空公司建设航空小镇等一大批项目,正在与清河各招商小组紧锣密鼓地对接洽谈,为全县的后续项目建设的再发力打下基础。

关键词:清河 项目 建设 举措

责任编辑:严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