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暖心!复转军人为养老院的部队老兵免费放映电影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7-30 23:01: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苏励为抗美援朝老兵佩戴大红花。记者 胡晓梅 摄
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起观看影片。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胡晓梅)7月30日,在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由复转军人苏励和周彦忠发起成立的“美丽河北 速映心灵”电影放映队,来到石家庄百老慧养老院,为这里的部队老兵免费播放了地道战、小兵张嘎等老影片。让这里的老人们一边看着这些历史影片,一边回味着自己年轻时的故事。

   “以前在部队时过‘八一’建军节会放电影,转业后,过‘八一’都是参加座谈会。没想到,今年过‘八一’又看上了电影,看着老影片,像又回到部队似的。”住在石家庄百老慧养老院的抗美援朝老兵张树勋对记者说,他今年92岁,1942年参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北军区独立四团司令部作战,当时担任股长,1957年转业到地方。据介绍,石家庄百老慧养老院有2位抗美援朝老兵和4位武警部队官兵。

关键词:

责任编辑:胡晓梅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