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市食药监局问计于民 开展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7-31 17:0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31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31日从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7月上旬,该局深入学习准则、条例,落实“问计于民、寻求智慧”,召集世贸广场酒店、光明渔港和京州国际等2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就“倡导绿色消费、反对铺张浪费”进行经验交流,转变食药监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推进餐饮业质量提升。

  据了解,自开展“倡绿反铺”活动以来,该市食药监局先后建立了倡绿反铺行动微信群,搭建全市倡绿反铺信息共享、交流互促平台;推出了倡绿反铺、文明用餐行为准则,使倡绿反铺逐渐成为消费者和消费提供者的共同行动;推广了营养搭配、合理膳食、绿色节约的健康菜单,使健康理念更加科学化、日常化。同时,责成石家庄市饭店烹饪协会联合省会餐饮单位成立了省会餐饮业倡绿反铺联盟,向全市餐饮单位、广大市民发出倡绿反铺号召,使倡绿反铺意志共识、行动同频。

  目前,在石家庄市餐饮服务单位和广大消费者范围内大力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市民的用餐理念发生了很大变化,消费更加理性,餐饮铺张浪费的现象大为减少,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光盘”,一项项节俭用餐新举措,折射出餐桌文明的“亮色”。

关键词:石家庄,食药监,餐饮业,光盘行动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