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山海关区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31 16:4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艺演出现场。陈宝山 摄

文艺演出现场。陈宝山 摄

  长城网秦皇岛7月3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孟虹 翟羽佳) “千百年万里长城岿然屹立,挺起的是民族脊梁。九十载人民军队初心不改,锻铸的是忠勇军魂。”7月28日的天下第一关广场,激情飞扬,掌声如潮,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长城·军魂在这里精彩上演,山海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和驻关部队、复转军人、双拥模范、青少年学生代表、机关干部群众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整场晚会以“长城·军魂”为主题,展现了新时期党领导人民军队的强军新实践、新风采。小品《争打的一仗》、独唱《叱咤海疆》《剑指长空》,突出表现了广大官兵聚焦备战打仗、奋力强军、践行“四有”的时代风采;舞蹈《成长军旅》、独唱《军中飞来一只百灵》展现了部队战士把青春和生命与祖国、人民的利益紧紧相连,时刻把军人的使命牢记心中的责任担当;诗朗诵《山海关之歌》歌颂了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忠勇、在解放战争中表现出的担当;小品《思念》、舞蹈《细雨牵情》演绎了军民团结、鱼水情深的动人场景;秦皇岛消防支队关城路中队精湛的消防救援技能展示,诠释着“红门卫士”的英勇本色;快板《天安门前看升旗》带领大家回顾了90年来人民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纪录了革命前辈的闪光足迹;军歌串烧《军港之夜》《好姑娘等着我》《万泉河水》《绿旋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红旗飘飘》宣传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召人们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将革命传统代代相传。演出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关键词:山海关,建军,文艺演出,军魂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