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迎“八一” 送祝福 志愿者走访慰问老军人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冯硕 2017-08-01 08:2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准备就绪,马上出发!冯硕 摄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郭晶璇 冯硕)在建军九十周年到来之际,为表达对老军人的崇敬和关爱,长城网长城论坛携手摩拜单车石家庄共同开展慰问退伍老军人活动,7月31日一大早,十余名爱心志愿者选择绿色出行,骑摩拜共享单车,带着米、面、油、牛奶等慰问物品走进石家庄市航安社区方达小区内,先后看望了马东昌、薛文章和谭辛卯三位老军人,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志愿者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绿色出行,共创文明城。郭晶璇 摄

  1972年退伍的马东昌老人,为人正派,女儿上中学时,不幸出车祸导致半身截瘫,他和老伴二人悉心照料女儿20多年。他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现得特别激动,志愿者贴心的问候,让他倍加感动。

  在86岁的谭辛卯老军人家里,他不仅为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的故事,还分享了昨日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直播的感受,他表示非常振奋,为祖国的强大而倍感自豪。

慰问品送给老军人。冯硕 摄

  薛文章老军人发挥余热、助力创城,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坚持每天早晨擦试小区健身器材,邻居们纷纷表示他的行为值得敬佩,是军队培养出的优秀军人。面对居民们的广泛赞誉,薛文章说:“这点小事儿不算什么,创建舒心的社区环境也是我们的责任。”

  “老军人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社区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会尽力关心和照顾老同志的生活。”石家庄市航安社区党总支书记侯彦平说道。

看望老军人活动结束,志愿者备受鼓舞。长城网网友“一石击水”摄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与老军人的交流后,深受鼓舞,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甘于奉献的精神,会把老一辈甘于奉献的精神传递下去,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种活动中。”长城网网友“一石击水”如是说。

关键词:“八一”,慰问,老军人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