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开拓创新着眼军地协作 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深度抓融合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7-08-01 12:1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西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图片由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提供
山西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图片由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提供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8月1日,记者从石家庄军事检察院获悉,随着军队调整改革深入推进,军事检察机关进行了重大调整。原河北、山西省军事检察院被撤销,共同组建成立石家庄军事检察院。

  日前,在石家庄军事检察院牵头协调下,山西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这标志着山西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步入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姚罗灿,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协作与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一脉相承,在军地各个领域改革的全面深化时期,加强军地监督、集约使用力量、合理配置资源,是适应形势任务变化,纯洁巩固部队和服务保障战斗力生成的客观要求。军地检察机关要立足服务大局,积极主动融合,开展一些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防止协作工作出现“挂在墙上、喊在嘴上”的现象。

  会议强调,军地检察机关要站在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度加强协作,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融合起来。突出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突出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突出自身建设发展,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提高协作质量,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文件精神,就协作《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下一步开展协作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军地融合,石家庄军事检察院,融合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