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省会首届红色诗词书画大赛启动 9月底投稿截止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7-08-01 22:1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1日讯(记者李书军)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宣传石家庄红色文化,石家庄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与石家庄日报等单位共同举办“纪念建军90周年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省会首届红色诗词书画大赛。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兆伟 摄

  1947年11月12日,晋察冀野战军解放石家庄,开创了攻克坚固设防城市的先例。石家庄是解放战争中我军解放的第一座大城市,奠定了全国革命胜利的基础,探索了管理城市的宝贵经验,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石家庄日报作为有着70年光荣历史的报纸,被誉为“关内城市党报第一家”,多年来一直把挖掘城市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作为宣传报道的重要内容和独特优势。此外报社十分重视弘扬优秀的民族艺术,成立了继承弘扬传统文化的专业组织——“石家庄日报诗书画创作交流中心”,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进社区、进农村的公益活动,并联合石家庄市教育局启动了“诗书画大讲堂”进校园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10月,石家庄日报还将主办河北省第二届文房四宝艺术博览会,为弘扬民族艺术作出新的贡献。

  “纪念建军90周年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省会首届红色诗词书画大赛面向海内外知名诗书画家、文化教育工作者、年满18周岁以上的诗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投稿包括:1、书法: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篆刻;2、美术: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素描、剪纸等;3、诗歌:体裁自选,诗、词、曲、赋、现代诗歌等。传统诗词限5首,新诗限100行以内。

  投稿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健康、向上,能够体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作品均可,尤其欢迎反映省会历史文化以及石家庄解放和建设成就的自作诗词、楹联等。本次大展赛不收取参赛费和评审费。2017年9月底投稿截止,由诗书画专家组成评委会负责评审工作。中国美协、中国书协、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凭会员证复印件可免初评,直接进入第二轮评审。大赛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投稿地址: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13号),邮政编码:050011。

在开国将帅书法珍藏展现场,王律向解放石家庄老将军宋双来之子赠送史料图片。 王兆伟 摄

  另外,为纪念建军90周年暨石家庄解放70周年,由石家庄日报社红色文化学者王律珍藏的开国将军书法作品,也同时在省会“诗书画大讲堂”(建设南大街新世隆四楼)展出,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去参观交流。

关键词:建军90周年,石家庄解放,诗书画大赛

责任编辑:李书军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