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中药材大县推介】
内丘县:从扁鹊故里走出的中医药文化强县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闫思宇 2017-08-02 17:1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内丘县进行推介。李丽钧 闫思宇摄

  长城网8月2日讯(记者杨金文 李丽钧 闫思宇)8月2日,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进入第二天,大县推介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内丘县借势借力,加大创建力度,出台扶持政策,促进培树“一树一品、一乡一业”的中草药产业格局。

  内丘县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隶属于邢台市,是中医鼻祖扁鹊行医、采药的故里。依托悠久的扁鹊文化所赋予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的自然生态条件,内丘县积极发展仿野生和道地中药材种植加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内丘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近10万亩,有酸枣仁、王不留行、金银花、黄芩、柴胡、射干等50余种中药材。在全国第四次中药材资源普查中,内丘境内野生植物类中药材有160多种。内丘县把中医药产业当做重点支柱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每年安排7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奖励中医药科教、技术推广、重点课题攻关及相关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成立了以县领导为组长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小组,定期调研、调度、研究、解决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成立了行业专家组成的技术指导小组,划拨专门经费,用于药农辅导、培训和外出考察,帮助种植大户总结推广中药材种植的操作规程,促进中药材种植加工专业化、规范化、现代化。

关键词:内丘,中医药,强县

责任编辑:郑佳洵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