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河北省发改委 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8-03 21: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全国首笔以公开挂牌、网络竞价方式开展的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在河北交易成功。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 张秀娟)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永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作为河北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和综合经济部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增强“四个意识”、应对复杂形势对发展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强的党性、更高的觉悟、更硬的作风,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做为,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日前,河北省发改委起草的《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改革试点方案》由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试点方案》对国务院赋予石保廊区域的改革举措进一步聚焦,在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加快人才引进与培养三个方面,选择了14项含金量高、支撑性强的重点改革开展试点,着力破除阻碍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带动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地见效。

   煤炭产能指标公开交易,是河北省推动市场化去产能的开创性尝试。在获得58家关闭退出煤矿同意的前提下,首先将交易标的在网络媒体发布转让公告,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产能指标竞买方,由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网络竞价方式确定最终购买方。6月17日的首次交易活动,9家外省煤炭企业参与了公开竞价,历经4小时53分钟、313次轮番竞价,最终交易产能指标1138万吨,既满足了7家购买企业的需求,也为河北省筹集了大量资金,极大缓解了去产能资金压力。交易方式在全国属首创,具有标杆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9个方面概括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大振奋了我们继续砥砺奋进的高度自觉和自信。”张家口市发改委干部闵来表示,“我要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思践悟中凝聚改革创新的力量。”

  

  

  

关键词:“7·26”重要讲话,河北省发改委,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张秀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