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邯郸学子显身手 全国朗诵比赛勇夺金

来源: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文霞 杜艳婷 耿志英 2017-08-03 10:59: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朗诵决赛赛场。(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供图)

  长城网邯郸8月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文霞 杜艳婷 耿志英)日前,在北京全国朗诵决赛赛场,邯郸市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在该赛事摘得小学组特金1枚、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2枚,以及最佳台风奖成绩,在全国各地区各学校中成绩最优。

  该赛事是第三届“曹灿杯”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总决赛。之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国40余万名青少年朗诵爱好者,历时半年,先后在各省市进行了场场角逐、层层选拔,最终700名精英选手齐聚北京参加决赛。

学生们在赛场。(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供图)

  据了解,比赛为确保公平、公正、权威,大赛筹委会特别邀请了国家级朗诵播音主持权威杜敏、严燕生、郎永淳等组成专家评审团,并进行现场评审和评分。邯郸市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学生李灿、于迎春、孔祥诺的个人朗诵及于迎春、薛子明、李灿、孔祥诺、张敬雯的集体朗诵荣获金奖;李清洋、薛子明荣获银奖;孔楚涵的个人朗诵和石森迪、张紫桐、郝婧妍的集体朗诵荣获铜奖;孔祥诺获得了最佳台风奖。该校集体节目《读中国》作为除北京赛区外唯一节目在盛大的颁奖典礼上和全国朗诵艺术家、中央电视台知名播音员同台演出。

  近年来,邯郸市邯山区教育局扎实推进特色办学,要求各校依托自身状况,勇于开拓创举,找准定位聚亮点.阳光实验小学以学生个性发展为主线,积极开展讲好人、讲善事、讲母校“三讲”故事汇活动,给孩子们搭建展示才艺、锻炼成长的平台,通过有效抓手,学校在历次国家、省、市朗诵演讲比赛中屡获大奖。

关键词:朗诵,比赛,获奖,邯郸

责任编辑:霍文龙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