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石家庄县区第一辆交通违法移动抓拍车落户灵寿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03 20: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通违法移动抓拍车。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3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3日从石家庄市交管局获悉,灵寿县为治理违法停车行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在3个主要路口建设安装360°球形监控抓拍系统的基础上,引进配备了石家庄县区第一辆交通违法移动抓拍车。经过专业机构和人员的严格科学调试,目前已达到上路执法标准。

  “长期以来,部分市民为了图方便,不顾交通秩序,在路边、盲道等区域随意停车。我们民警巡逻执法需要时间,张贴违法停车通知单、照相等都需要一定时间。并且是刚巡逻完一条路段,回来就已经有新的乱停放车辆了。”灵寿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说,配备了“移动执法车”以后,民警只要开着违法停车抓拍巡逻警车沿街走,就能对路面违法停车实施全方位、无死角“捕捉”,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加大城区道路违法停车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灵寿县政府7月14日正式发布了《关于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通告》,明确规定自7月24日开始,县城人民路、正南大街、建设大街、南环路、西环路(松阳大街)、北环路(中山大道)全线禁停,禁停时间为6:00-21:00,除上述路段外,城区内其余道路按标线规定实行单向停车。

车内的抓拍显示器。石家庄市交管局供图

  整治活动开展前,灵寿交警积极联系住建、市场监督等单位,就治理城区长期形成的违法占道经营等可行性、清理标准以及违法证据固定等进行多次座谈研究,专门制定了整治方案。

  针对城区主要路口、路段违法停车现状,按照“重点道路全线禁停、一般道路单侧禁停”的原则,灵寿县交警大队组织相关中队就城区停车进行专题研讨,确定了10个交通流量密集、违法停车多发的路口、路段作为重点,于7月中旬以政府通告形式在县电视台向社会进行了公告,详细告知整治范围、类型、时间等情况,并广泛通过各新闻媒体及微博、微信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同时,提前在禁停道路两侧匝道施画了醒目的黄色警示标线。

  7月24日,该县开始全面打响了城区违法停车整治攻坚战。行动开展10余天来,共纠处违法停车1094起,城区主要路口、路段违法停车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路段车辆通行效率明显提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正面评价,取得了良好的管理成效。

  据悉,近期灵寿交警还将开展一系列的专项行动,规范交通秩序、完善交通设施、打击交通违法、倡导文明出行,努力将全县打造成为人人“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文明交通先进县。

关键词:灵寿,交警,移动抓拍车,交通违法,违法停车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