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沧州:高温“烤验”下的供电职工 平凡中的感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07 13:41: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迎峰度夏忙检修。沧州供电公司供图

  长城网沧州8月4日讯(记者 董传辉 龚磊)暑期以来,多地开启高温“炙烤”模式,由于网内自身发电装机不足,加之华北周边地区受大范围高温影响,电网负荷也创新高,支援能力已达极限,造成河北省高峰时段电力供应形势比较紧张。连续出现的晴热高温天气,导致沧州市用电量节节攀升。沧州市最大用电负荷达到521.9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6.1%,创历史新高。今天11时最高气温沧州市大部分地区已经达到35-37度。烈日下,电力人员的工作服已经湿透,可想而知,身穿密不透风屏蔽服的带电作业人员更是挥汗如雨。最热的时间他们依旧要坚守在岗位上,每个岗位都得有人做,有人干,这就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保障农村用电安全检修。沧州供电公司供图

  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小朱庄村边的供电工程施工现场,国网沧州供电分公司配电工程分公司安装一班的工人们正在挥汗如雨,紧张施工。“这是一项改善沧州南部供电状况的民生工程,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一直在加快推进。共产党员服务队配电分公司支队善打硬仗,一定能把任务完成好。”安装一班班长张建鑫信心满满地说。

  拥有170多个基层党组织、4000多名党员的国网沧州供电分公司,担负着沧州市1.4万平方公里的供电任务。公司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供电企业党建工作的落地机制和工作载体,开展了“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使党建与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大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对支部管理手册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三会一课”扎实规范开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

  “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创建目标是: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以“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为引领,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发展实际确定年度重点攻关课题,与基层党组织签订承诺书,明确各单位的“党建+”特色项目和创建工作职责,立项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党建+电网建设”“党建+优质服务”等优秀项目100余个,使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网建设等工作同频共振,形成了“一支部一特色、一小组一重点”的工作格局,并成立2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公司改革发展中的先锋作用。

党员突击队保障用电。沧州供电公司供图

  通过“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公司基层党组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明显提高,服务成效明显提升。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主动对接服务百姓民生,积极拓展缴费渠道,创新性地绘制了缴费电子地图,在市区完成“10分钟缴费圈”构建,农村缴费实现村村设点;建立了“1+1”城镇居民客户1天快速用电服务模式;首创“片警式”社区服务制,将优质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极大地提升了公司供电服务品质。

  以“六有”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项目管理,有效促进了公司的整体工作水平。上半年,公司完成售电量124.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8%;前五个月,在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六个供电单位中,业绩考核综合得分排名第一。

  

关键词:高温,酷暑,感动,平凡

责任编辑:董传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