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州市举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做传递正能量的新闻工作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燕锐 
2017-08-04 13:17:41
分享:

  

  参赛者正在演讲。 长城网 燕锐 摄

   来自定州电视台的主持人刘娜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长城网 燕锐 摄

  长城网定州8月4日讯(记者 燕锐)8月4日,定州市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来自市直新闻媒体单位的60名新闻工作者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定州电视台的主持人刘娜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新闻工作者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引导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记“48字”的使命担当,自觉恪守职业道德,坚定新闻理想,讲好定州故事,不断开创定州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本届活动的参赛者中,既有年轻的编辑记者,也有资深的记者、播音员和主持人。他们长期扎根一线,深入基层抓新闻,有的在重大突发事件和抗灾救灾报道中,不畏艰险,深入采访;有的不计得失、不图名利,数年辛勤耕耘在采编第一线。

  定州电视台记者刘娜在今年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承担了创城典型人物发掘的报道任务,她采访了90岁最美老奶奶自发上街创城的事迹。她说:“这些看似平凡的人和事,饱含着舍小家为大家的豪情,为城市的发展积蓄着蓬勃兴旺的力量。我为每一个平凡的岗位点赞,同时做好我们的新闻工作,把我们身边发生的正能量宣传出去。”

  定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昌表示,今年以来,定州的新闻战线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新闻宣传的时效性明显增强,社会影响力和感染力明显提高。所有这些离不开广大一线新闻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此次演讲,大家要向这些优秀的新闻工作者学习,把听故事的感动转换成未来工作的动力,采写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

关键词:定州,演讲,新闻,正能量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