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长城时评】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冲刺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富恩 2017-08-06 01:2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面临着诸多问题和难点。既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更要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不停歇,改革步伐稳健有力,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带领下,全国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越来越近。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定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在全球村的大背景下,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相互渗透、相互影响。牵一发而动全身,“蝴蝶效应”屡见不鲜。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健全完善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监管体制,要把中国放在世界全局下考虑,如此就需要做足功课,下一盘大棋、打一场硬仗。让群众享有更多改革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就要让广大群众脱离贫困线。精准脱贫进入最后阶段,面对的是底子最薄、条件最差、难度最大的“硬骨头”,广大党员干部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将因地制宜与典型经验相结合,对准靶心精准发力。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保住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开展污染防治工作,不能讲究一时一地的得失,要将目光放长远,从全局的角度出发,以愚公移山的韧劲来建设大美中国。得民心者得天下。攻坚战役不好打,我们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人民的全力拥护,有世界有人的支持,我们必定无往而不胜。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抱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各地要积极转变思路,调整好人员配备,做好经济效益“乘法口诀”。改革总会触动某些领域某一部分人的利益,过程中遇到阻力和困难在所难免,短时期的经济下滑也很常见,这时候就要把目光放长远,看到改革蕴藏的巨大潜力,预见改革成功的无限红利。供给侧改革是转型,更是优化和升级,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各地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战胜发展过程中的阻碍,踏平前进道路上的荆棘,来赢得改革之后的巨大胜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目标,是方向,更是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做到“蹄疾步稳”,向着伟大的目标发起冲刺,为人民谋取更幸福的生活。(刘富恩)

关键词:专题研讨班,小康社会,改革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