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好男儿去当兵!廊坊市征兵体检于8月4日全面启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磊 2017-08-04 20:54: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征兵体检于8月4日全面启动。刘磊 摄
廊坊市征兵体检于8月4日全面启动。刘磊 摄

  长城网廊坊8月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磊)“我想到部队去磨练自己的意志,为国家尽好个人义务,丰富人生经历,锻炼两年继续回学校学习。”8月4日,参加廊坊市征兵体检的19岁大学生邵鑫雨,是华北理工轻工学院大一学生,家住安次区北史家务乡古县村,性格腼腆的他有当兵想法并不是一时兴起的念头。邵鑫雨说,对于当兵的决定,父母非常鼓励和支持。

  8月4日早上7时40分,廊坊市安次区征兵体检站就开始忙碌起来,在安次区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体检的适龄应征青年有序排队,统一参加眼科、耳鼻喉科、外科、内科等项目检查。他们个个都充满着朝气,面带笑容,认真配合医生进行检查。

  据了解,8月4日至6日,来自安次区的首批92名适龄应征男青年在安次区医院征兵体检站封闭接受体检。同时,标志着廊坊市2017年度征兵上站体检、政治考核等中心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应征入伍体检手册显示,应征青年在体检中心要完成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眼科、口腔科等八个大项目的检查。细分下来,涉及身高、体重、视力、血压、五官等多个小项。安次区人武部科长马正杰介绍,在征兵体检中,虽然也曾出现过斜视、散光、色弱等情况,但主要还是因为近视导致的视力不合格。此外,因体重超标或偏瘦导致无法通过体检关的男青年也比较多。“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兵入伍前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模拟部队生活状态封闭式教育训练,让他们提前体验军营生活。”马正杰说。

  安次区人武部部长马建强介绍,今年廊坊市全部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征兵体检。修改任何一个数据,都将导致报告重新生成,而且每一步操作都有“痕迹"记录,任何差错都可追溯到相关负责人。同时,进步避免了人为因素干扰,确保了整个体检过程的客观、公开、透明。

  此外,为方便群众监督,进一步规范征兵秩序,防止和纠正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廊坊市征兵办向社会公布市廉洁征兵监督举报电话:0316-2946232、15127698290。

关键词:廊坊,征兵,体检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