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力保年底开通 石济客专建设者奋战在火热施工现场

来源: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永德 2017-08-04 20:0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济客专建设者在高温下施工。王永德 摄

石济客专建设者在高温下施工。王永德 摄
石济客专建设者在高温下施工。王永德 摄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永德)石济客专河北段将于今年9月1日启动联调联试,11月份开始试运行,12月正式实现通车。这也意味着至今年年底,省会石家庄至山东济南将实现高铁直达,届时市民坐高铁到济南只需一个半小时。

  8月4日石家庄、衡水两地气温达到38℃,局地气温超过40℃,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石济客专“四电”项目的建设者却依旧奋战在火热的施工现场,为即将开展的联调联试工作和年底开通运营坚守岗位。

  正午时分,接触网设备温度达50℃,施工人员必须克服高空、高温等困难,才能完成一系列的接触网工程精调作业任务。作业完毕后,每个人都汗如雨下,身上的工作服能拧出水来。

  “干接触网这个工种,春夏秋冬都要和老天爷打交道,酷暑严寒和刮风下雨都是家常便饭。”接触网测量员王旭笑着说,自己早已锤炼出一身“铜皮钢骨”,完全能经受住高温的“烤”验。

关键词:石济客专 ,开通, 中铁电气化

责任编辑:烟成群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