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进击!动博会]创意扎染区变身“亲子乐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04 23:16: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高琳哲)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在第十二届动博会上,除了好玩儿的动漫游戏和周边,扎染区的“粉儿”也不少。

  活动现场,大多是家庭“组团”参与,大家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彻底晾干后,就可以制作出各具特色的扎染作品。

创意扎染区。记者 高琳哲 摄 

  缤纷鸟少儿美术培训基地的马瑶老师告诉记者,传统的扎染工艺是用蓝色的颜料进行染色,后来演变为更多颜色。“扎染最重要的秘诀是,相邻色不能成为互补色。”马老师介绍,待染色十分钟后,拿出晾干,一件作品就DIY完成了。

关键词:动博会,扎染,DIY,手工,亲子

责任编辑:高琳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