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京津冀三地高院首次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工作会议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8-05 21:1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三地高院有关负责人共商京津冀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工作。潘守成 摄
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工作会议现场。潘守成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5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潘守成 刘风敏)8月4日,来自京津冀法院系统的环境资源审判业务骨干30余人汇聚张家口,共商京津冀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工作。这是经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高院共同协商召开的首次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京津冀环境资源审判协作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环境资源审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共同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环境资源审判协作的工作重点,并具体讨论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和雄安新区两个重要文件。

  河北省高院常务副院长杨泰安说:“京津冀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已初步建立并稳步推进实施;河北高院认真履行协作职责,协力推进相关工作;京津冀三地环境审判协作的空间很大,前景广阔。”

  张家口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汇报了张家口承办2022年冬奥会及法院服务保障冬奥会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建立涉奥案件监管平台,实行一案六必备;坚持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推行涉环境保护刑事案件集中管辖机制;加强与冬奥办的沟通联系。

关键词:京津冀,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协作会议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